程思老师个人网站chengsi.pigai.org
广西医科大学
本站已经通过实名认证,
分享到
[作文号:3033742] 翻译工作坊作业3(2024-04-02)
要求:我国已经织起了世界上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2015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3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亿,参保率保持在95%以上,较2010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2015年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人均筹资增加到500元左右,其中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380元,比2010年(120元)增长了2.2倍。2014年3项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均达到70%以上。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全面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
提交作业
截止日期:2024-04-09
答题人数:47
[作文号:3024672] 翻译工作坊作业2(2024-03-22)
要求:Directions: 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 minutes to translate a passage from Chinese into English.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中国第二大岛,是位于中国最南端的省份。海南岛风景秀丽,气候宜人,阳光充足,生物多样,温泉密布,海水清澈,大部分海滩几乎全年都是游泳和日光浴的理想场所,因而被誉为中国的四季花园和度假胜地,每年都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海南1988年建省以来,旅游业、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飞速发展,是中国唯 一的省级经济特区。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海南将建成中国最 大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提交作业
截止日期:2024-03-31
答题人数:54
[作文号:3011512] 翻译工作坊作业1(2024-03-08)
要求:医学国际会议翻译练习(中译英):为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与东盟国家卫生健康合作交流,共建“健康丝绸之路”,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于2018年9月下旬在广西南宁共同主办“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二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在论坛整体框架下,为深化中国和东盟国家医药卫生领域的合作交流,集国际卫生组织、医疗机构、高校、企业的杰出青年专家学者之智慧,倡议全球健康新时代下青年面临的机遇和责任,助推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青年医学领袖培养,共同推进中国—东盟健康事业的发展,拟举办分论坛2018中国—东盟卫生青年论坛。
提交作业
截止日期:2024-03-18
答题人数:54
[作文号:2974367] 医学英语文献选读作业(2023-11-27)
要求: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大力发展医疗事业,努力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大大提高了医药供应水平和医疗服务的效率。实践证明,要让所有社会成员享有基本医疗保障,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保障不断增长的需求,不能离开政府的主导作用。我国医药卫生体制的改革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涉及多个方面,但重点是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医疗服务机构改革以及药品生产流通体制改革。 
提交作业
截止日期:2023-12-05
答题人数:67
[作文号:2968592] 电影赏析期末考试(2023-11-20)
要求:2023《经典英语电影赏析》期末论文选题及要求 Directions: During the first half of the  semester you are required to watch one of the four movies for the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namely: 穿普拉达的女王,肖申克的救赎,傲慢与偏见,阿凡达1. You are supposed to writing an essay (≥300≤500 words) focusing on 1 of the 4 movies to demonstrate your understanding of the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barriers and the roots of the conflicts in the movie of your choice.  期末小论文简要说明:小论文写作要求在本学期推荐的四部电影中选择其中一部,研讨分析你的观点。 重要提示:在论文撰写过程中,虽然系统会自动保存,但是为了以防文件传输过程中短线或断电造成提交失败(或者网络拥堵),请每隔一段时间(10-15分钟)提交保存一次。论文在规定的截至日期内支持反复修改和完善。
提交作业
截止日期:2023-11-20
答题人数:32
[作文号:2968271] 医学英语文献选读作业(2023-11-20)
要求:Directions: 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 minutes to write an essay on how to handle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doctors and patients. You should write at least 150 words but no more than 200 words. Please write your composition based on the outline given below: 1. Problem2. Reasons 3. Solutions(中文参考,请勿直接翻译:“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场所,医患共同的‘敌人’是疾病,医患关系应该是相谐健康的。可是近年来,医患信任危机的出现,使得医院屡屡发生暴力事件,而且这些暴力事件发展的程度令人触目惊心。医生方认为当医生是高风险职业,需要社会的理解和尊重。可患者方认为当患者踏人医院大门的那一刻,就把自己的全部交给了医生,同时还交出了所有的信任。但是当自己和亲人遭受病痛折磨等看法。待救急的时候,冷漠、缺乏同情心和有违医德几乎是患者对大部分医生的普遍看法。”)请具体描述这一问题,阐述根源,提出措施。
提交作业
截止日期:2023-11-29
答题人数:66
[作文号:2928926] 医学英语文献选读作业 1(2023-10-10)
要求:【原文】针灸  针灸(acupuncture)是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中医的经络理论,针灸疗法主要是通过疏通经络来达到阴(yin)阳(yang)归于平衡,使脏腑趋于调和(reconciliation)之目的。其特点是“内病外治”。针灸以其独特的优势,流传至今并传播到了世界,与中餐、功夫、中药一起被海外誉为中国的“新四大国粹”。
提交作业
截止日期:2023-10-17
答题人数:72
[作文号:2839663] 翻译工作坊随堂练习5(2023-04-03)
要求:    华山位于华阴市,距西安120公里。华山是秦岭的一部分,秦岭不仅分隔陕南与陕北,也分隔华南与华北。与从前人们常去朝拜的泰山不同,华山过去很少有人光临,因为上山的道路极其危险。然而,希望长寿的人却经常上山,因为山上生长着许多药草,特别是一些稀有的药草。自上世纪90年代安装缆车以来,参观人数大大增加。
提交作业
截止日期:2023-04-04
答题人数:44
[作文号:2822770] 翻译工作坊随堂练习1(2023-03-16)
要求:大约45亿年前,地球形成。在其后的10亿年里,一些基本的分子、原子、分子,在雷电和宇宙射线的作用下,逐渐演化,由无机物变成有机物,由有机物演化出蛋白质、核酸、脂类等五种,最终产生了生命。地球上的生命,在生存竞争产生的自然选择作用下,不断演化。从寒武纪海生无脊椎动物的出现,到奥陶纪原始脊椎动物星甲鱼的更迭,到泥盆纪动物的登陆、三叠纪爬行动物的崛起,再到第四纪人类等哺乳动物和鸟类的繁盛,地球上的生命用了35亿年,从最原始的细胞生物进化为复杂多样的生命形式。它们或畅游于大洋,或翱翔在蓝天,或驰骋于陆地,不断展示着生命的多姿多彩和大自然的奥妙神奇。生命从形成到诞生是一个奇妙而又美丽的过程。受精卵的形成标志着人类新生命的开始。在这一篇章,您将深切感受到这一过程,礼赞生命的奇迹。
提交作业
截止日期:2023-03-16
答题人数:44
[作文号:2819886] 应用翻译随堂练习1(2023-03-13)
要求:1型和2型糖尿病有一些相似的症状,如尿频、口渴过度、极度饥饿和无法解释的体重减少,这些症状通常在1型糖尿病中更严重。1型糖尿病无法治愈,因此治疗计划主要在于疾病管理,这意味着要密切监测血糖水平,并通过胰岛素治疗、饮食和活动将血糖水平保持在理想范围内。在医师指导下服用胰岛素和口服药物对控制血糖非常安全有效。
提交作业
截止日期:2023-03-14
答题人数:44
程思 已通过教师身份认证
广西医科大学
Copyright©2010 www.pigai.org 批改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